衪復活的大能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衪的死;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腓3:10-11)

我所要說的也許會令你驚訝。就是說,主的復活全是關乎權能。我這樣說,並不是指神那叫耶穌從死裡復活的權能。當然,這等權能實在神奇,惟獨從 神而來。

除了那件超自然的事以外,主的復活說到另一種權能。而且,這權能也是惟獨從神而來的。我是說到這樣的一種權能:令我們過聖潔生活,脫離罪的轄制,勝過人一切的惡習和私慾,憑著信心,按照惟獨從神而來的公義而行事。為要得著這能力,就是要認識祂的復活大能

使徒保羅曾說到這等復活的大能。他深深渴望要認識主,而這飢渴的心乃源自他自己那追求聖潔的心。使徒得蒙了有關主復活的啟示,而這啟示一定是關乎權能的。他這樣寫:「…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羅1:3-4)

保羅從主的復活看見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這事令他樂不可支,也回答了他畢生在聖潔上的追求。總之,保羅看見主曾降世為人,有屬天的能力在祂身上。主 在地上時已彰顯了這屬神的能力:醫病,釋放受捆綁的,起死回生,賜與永恆的生命。主自己曾經從死裡復活;祂的復活更是帶著神的宣告說「(衪) 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 神的兒子。」(羅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