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在哪兒?

我們多半都曉得罪就是我們一切難題(即我們的恐懼感、罪咎心、忿怒、沮喪感)的根源。我們都知道罪會奪去我們靈裡的勇氣和活力,但我們並不曉得要如何勝過那「容易纏累我們的罪」(來12:1)。

我們都曉得我們之能夠勝過一切的仇敵,就是因為主耶穌。然而,我們這弱小的枝子要如何從葡萄樹得著能力呢?這是如何成就的呢?我愛主,向來如此,我且曉得衪無所不能。我也知道衪應許要賜我勝利,可是這是指什麼,我又要如何得勝呢?

我剛剛開始從這有關敬虔的奧祕裡稍微看見亮光。神要求我在竭力勝過纏累人的罪上,做以下的三件事:

  1. 我必須學習渴慕聖潔,且痛恨己罪。罪會玷污我;而且,神無法容忍罪惡,也無法贊同人犯罪。敬畏神就是一切自由的根源。不要期盼自己會受寬容或得著特權。我是必須認罪,且將之棄絕的。
  2. 我必須深信我雖然犯罪,神卻愛我!神嫉惡如仇,同時又以無窮的慈悲來愛我。衪的愛絕不會與罪妥協,但衪卻會一心一意,追隨著祂犯罪的兒女 – 為要使他們失而復得。
  3. 我必須接受我父神出於慈愛的幫助,好抵擋且勝過罪惡。罪惡有如一隻有許多觸鬚的章魚一般,極力要壓碎我的生命。那些觸鬚很少會一起放鬆。它們會逐 一放開,以致我能一次又一次地經歷勝利。神打發聖靈到我這裡來,清楚指示我要如何爭戰,何時逃跑,並下次如何出擊。在與執政掌權者的戰役中,勝敗乃在乎衪 – 而不在乎我。我只不過是在衪的戰役裡作戰的一名兵丁而已。神要我全然相信衪。我在這場戰役裡的本份就是,要相信神確保我能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