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勝利的途中

隨著蒙福或勝利登峰造極的經歷而來靈裡的大失望是每個跟隨主的人所共有的。我們都稱這些經歷為「乾旱時期」。那時,我們彷彿墜落了靈裡的黑喑深淵,就是說,我們經歷了神特殊的觸摸之後,就陷入了大試煉。

我們可以發現,全本聖經裡的敬虔男女都在生活上受過這等乾旱時期所纏擾。這等靈裡的低落時期多半會臨到那些神意欲使用的人。的確,這等經歷是每個衪所培訓,好讓他們能在衪的道路上更加進深的人所共有的。

當你回顧你自己的乾旱經歷,你可以捫心自問,在這等時期之前聖靈有否更新你的生命。或許你經歷過一次新鮮的覺醒,一次懇切的禱告。你求主說:「主 啊,求你摸著我。我自覺不冷不熱。我曉得我對你的服事並沒有達到應有的進展。我前所未有地渴望更多得著你。我且希望自己能滿有熱忱地成就你的工作 – 好為有病痛的祈求,拯救迷失的,給絕望的帶來指望。主啊,求你更新我,我要為著你的國度而更加被你使用。」

由於你對神認真起來,你的禱告便得蒙應允,你且開始清楚聽見神的聲音。與衪相親實在奇妙,你的熱忱漸漸加增,你且感受到衪在你的生命裡強烈運行。
有一天,你一覺醒來,上天有如銅一般(彷彿禱告不能上達)。你垂頭喪氣,且不曉得為什麼。禱告好像滿有痛苦,你在聆聽神的聲音上又不如從前。你開始感到死氣沉沉,靈裡乾涸空虛。你必須單憑信心而活。

蒙愛的信徒啊,若這是你的光景,不要慌張!而且,你不要自責。我在個人上也經歷過這種低潮,彷彿在剎那間,從高峰跌到最低的深淵。彼得曾明確地說到 這等光景。他勸勉我們不要以為自己遭受了非常的事。「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 (彼前4:12-13)

主容許我們經歷乾旱時期,因為衪要從我們的生命有所得著。所以,你要喜樂,且讚美衪,雖然你也許沒有心情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