攙雜之罪

保羅比舊約聖經更強烈地警告了有關與世為伍。他說:「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甚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甚麼相通呢?基督和 彼列有甚麼相和呢?信主和不信主的有甚麼相干呢?神的殿和偶像有什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 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林後6:14-16)

在舊約時代裡,當神要向邪惡的埃及人顯示祂同在的權能,祂就劃下界線,把祂住在歌珊地的百姓與埃及人分開了。

「耶和華要分別以色列的…和埃及的…因為這一次我要叫一切的災殃臨到你…叫你知道在普天下沒有像我的。」(出9:4,14)

神要世人看見祂所愛的子民和不信的世人是有區別的。祂要我們成為一個榜樣,有關既得蒙拯救,又得勝的一批子民;我們會倚靠祂大能的膀臂來拯救我們脫 離一切患難與兇惡。

如今,與世分離的理由正如古代一樣。神再次在衪子民和這邪惡的世代之間劃清界線,以致這世代的人都會曉得,沒有甚麼能像衪一般在全地施行拯救。這邪 惡的世代必須看見主甚至會彰顯祂更偉大的同在;其餘一切都不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了。神已澆灌聖靈,好讓凡有血氣的都服在主同在的權能之下,且為罪、為義、 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主論到祂那些真門徒說:「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約17:16) 祂又說:「…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約15:19)

世界愛它自己的人,但我們都不屬世界了。但願神會幫助我們去欣然接受我們分離與有別的特性。惟有那些確實與世分離,歸給基督的,才能拯救世人!

「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約一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