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一位賞賜者

若我們不全然相信神必賞賜那些慇懃尋求祂的人,我們的禱告就意義不大。

我深信神喜悅向衪所愛的兒女們厚賜恩惠。詩人大衛堅持說,神豐盛盈滿,慈悲為懷,憐憫廣大;而且,衪絕不會拒絕任何向祂求助的人。衪樂意赦免過犯 – 總要造福人類。

我所喜愛的經文之一就是詩篇31:19-20:

「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的恩惠,是何等大呢。你必把他們藏在你面前的隱密處,免得遇見人的計謀,你必暗暗的保守他們在亭子 裡,免受口舌的爭鬧。」

請試想!首先,神說我們必須相信衪必因人的信心而賞賜他們。繼而,詩人又對我們說:「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的恩惠, 是何等大呢。」

祂的府庫滿有大恩惠 – 為衪的百姓所存留的恩惠 – 這些恩惠不僅可在榮耀裡領受,更是我們如今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得著的!

我天天都這樣祈求:「主啊,你應許過若我在世人面前倚靠你,你就必因我的信心而賞賜給我。我需要你所應許的。我需要新的力量、新的指望、及更多出人 意料的平安。主啊,我只求你所應許過的。最大的恩惠就是領受你甜美同在新鮮的彰顯。這就是我所渴慕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