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受審判

主的寶血除去一切罪孽 – 使我們的眾罪得贖。而且,這首先會令我們得安穩。這就是神把一批百姓歸衪自己,好讓他們能全然得拯救的一個辦法。請謹記,在逾越節的晚上,以色列民都享安 全,但卻尚未得拯救。他們仍需面對紅海、曠野、與身材高大的人之間的戰役、高牆、並敵人的營寨。

我深信我與執政掌權的權勢作戰之前,我能抗拒私慾與試探(即我們近代的高大仇敵)之前,必須得知自己得蒙寶血遮蓋,已經是安全的!雖然我尚未全然得蒙拯救,但已脫離了審判。我在肉體上有大敵當前,但主的寶血已使我成為一名安穩的精兵。

除非你滿有確據,深知自己得蒙寶血遮蓋,絕對安穩,否則,你無法與高大的仇敵爭戰,拆毀堅固營壘,或在寡不敵眾的環境下站穩。無論我的心說什麼,無 論我自覺何等罪咎或被定罪,無論我聽見多少輕聲細語,我都必須曉得自己毋庸置疑,是全然安穩的!我不會遭受審判,因為在衪眼中,我心門上的寶血已使我得安 穩。

我們總會懷疑自己的安全。若神以我們愛祂的心,或我們個人上的良善,來成為我們安穩的根基,我們就會比那些犯法的更有危險,因為我們既在恩典之下, 衪對我們的要求就是更高的。神必須使安穩的心與我們無關,以至這是惟靠祂純粹的憐憫和恩典。不是因為我們的忠貞、順服、或良善 – 乃是惟靠祂的憐憫。順服與忠貞都是我們愛主所帶來的結果。

拯救以色列民的並不是那些無酵餅,乃是血。以色列民並沒有因一些個人上的過錯,而在安全感上忽起忽落。審判尚未過去之前,他們已經全然安穩。他們因順服而把血塗在門楣上。我們則得蒙呼召,要承認己罪,且倚靠主的救贖寶血。

神從未意欲祂的兒女因焦慮或罪咎而惶惶終日。祂為他們預備了安息,就是衪愛子所帶來,既完全,又絕對的安穩。神以祂出於恩典的行動,實在對以色列民 說:「如今,你們既明白我已使你們得安穩,且除去了你們害怕受審判的心,讓我來在肉體上拯救你們。我使你們得安穩,是要使你們成為聖潔。」

那不可變更的事實就是,沒有什麼可以被加在主的寶血之上,來使我們更加安穩!那寶血全然保障我們,使我們可以蒙神悅納,且拯救我們脫離祂的震怒。使徒保羅聲明說:「現在我們既靠著祂的血稱義,就是要藉著祂免去神的忿怒。」(羅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