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到方舟去

偉大的清教徒約翰‧歐文牧師於1680年4月9日對他的會眾傳講了以下的信息:

「你們都曉得,我多年來都不厭其煩,不斷警告你們有關災難時期將會臨到。而且,想到罪惡過犯就是這件事的原由…我已告訴你們: 審判將會從神的家開始;彷彿神已使我們心靈剛硬,不懂得敬畏衪;沒有人曉衪烈怒的權能將會如何。我已藉著這一切事情,向你們預告有關危險,痛苦的災難時 期。如今,這一切已近在門口,即將會臨到我們身上。」

神果然向該社會大施審判。約翰‧歐文在他的有生之年,曾經因一場吞滅了倫敦的大火災而哀哭。

然而,歐文尚未看見一場災難,就忠心地從講台上大聲疾呼說:「我要向你們顯示,我們都該如何面對未來那些令人痛苦,又力不支的災難。」

蒙愛的信徒啊,我們現正處於相仿於歐文時代的一個時期。在這等時候,對於未來風暴惟一的反應就是:「義人必因信得生!」

歐文曾帶著眼淚勸勉他的會眾說:「你們要進到方舟去 – 務要為著你和你家人的安全而預備一艘方舟。」繼而,他又補充說:「方舟就是耶穌基督。除祂以外,別無道路,別無方舟 – 因為先知以賽亞曾形容主說:「必有一人(主)像避風所,和避暴雨的隱密處,又像河流在乾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那就是我們的方舟。單單倚靠 衪的人是有福的…當試煉和患難臨到全地時,除了相信主為我們的避難所以外,我並不知道有什麼安全或拯救。」

我們也許會看見四面都有危險,包括魔鬼和牠那些執政掌權的權勢要以疑惑來淹沒我們的信心。然而,我們有一天使衛隊圍繞我們。而且,神已誓言要確保我 們渡過任何災難。

所以,請問,你希望能夠滿心確據,靈裡平靜安穩地面對未來的風暴嗎?那麼,你要對你自己的道路,和拯救自己的方法一概心死。而且,你要定意把你自己 的生命全然交託給神,由祂看顧。祂是你既良善,又慈愛的牧人 – 祂且信實不渝,要確保你渡過一切難關!

務要定睛在主身上。惟獨祂是我們的指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