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念神過往的恩惠

最能有效地鼓勵我們來到施恩寶座前的,就是記念神過去的恩惠。

假若我們沒有受教導,要從過去的經歷而建立信心,我們的信心會被逆境所勝,滿心哀愁。我們要相信祂必垂聽祂子民的禱告,且必在如今和將來成就祂在過 去出於慈愛所成就的。這樣,我們就會得幫助。

神在過去為你成就了什麼?你過去與祂同行的年日又如何呢?祂有否信守承諾呢?祂的話曾否落空呢?

「你不再將我們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麼?」(詩85:6)

我的禱告向來如此:「主啊,求你再次動工!復興?求你再次成就。聖靈的力量和安舒?主啊,求你再次成就!過去的神蹟奇事?主啊,求你再次成就!」

務要回顧律法,而請聽聽它在祂屬性上所啟示的:「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且有豐盛的慈愛和 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出34:6-7)

神過去,如今,和將來都是如此!神既然向來都保守你,衪如今又為何會離棄你呢?

凡倚靠主的,都是有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