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和聖經

我讀過宣教士喬治‧布文於150多年前所寫的一句話。他說:「信徒一切人性上的經歷都必須經過聖經的考驗。」

他實在說,比如,我們愈來愈甚的恐懼感是否經得起聖經的考驗?我們搖擺不定的信心是否經得起聖經的考驗?有沒有任何的懷疑心可以經得起同樣的考驗?

當景況變得力不可支,疑惑又湧上心來時,我們都會因試煉人心的經歷而故作藉口。我們都會經歷痛苦、患難、及種種壓迫人心的試驗。問題是:我們對這一 切會有何反應?我們的反應究竟能否經得起聖經的考驗?

如今,你在生活上正有何遭遇?是財政上的困難嗎?是失業嗎?是健康上的問題嗎?是焦慮嗎?你會如何面對它?你現在的反應能否達到聖經的標準?

比如,聖經說:「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你會因嚴峻的經歷而忽略這段經文,繼續信心動搖嗎?

我曾因看似絕望的經歷而多次信心動搖。然而,我愈來愈倚靠聖靈來使自己的經歷合乎聖經的標準。聖經能勝過一切的經歷。

但願神會幫助我們大家來以神的道來試驗我們自己的感受。務要捫心自問:「這反應是否合乎聖經真理?我的情緒有否達到真道的標準?」倘若沒有,你就要 求神賜下力量,好讓你能將之承認,且改過自新。

務要保持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