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人的眼淚

聖經斷然聲明說,神兒女的眼淚一顆也不會落在地上。大衛說:「…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的冊子上麼?」(詩56:8) 對衪而言,敬虔人的眼淚如此寶貴,衪必把它們保存下來。若神會保存我的眼淚,難道衪不會保存我嗎?

這幾乎是好得無比,不可思議。我從這話語猛然意識到,若祂一一數算我的眼淚,那麼,衪會看我的血 – 我的生計 – 我的需要為何等寶貴。

除非我們心中深信,神會特別留意我們所忍受的每一場的患難,否則,我們絕不會得著確據,以致相信祂會把我們的眼淚放在祂的皮袋裡。我們都能相信這真 理嗎 – 就是說,神既然一一數算我們的頭髮,且一一保存我們的眼淚,難道祂不也會為我們而插手干預嗎?

務要在靈裡聆聽這話語:你為著以下而流的眼淚:過去的罪孽、患難痛苦、以及迷失靈魂,已一一被記在祂的冊上了。

你也許會說:「我不會哀哭,絕少流淚。」我相信靈裡的眼淚 – 惟獨神會看見它們 – 往往都是在困難和有需要的時期在心裡默默無聲而流的。

你的眼淚沒有一顆是白廢的!沒有一顆是徒然的。你相信神,就是要相信這不可思議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