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般的應許

神為著我們在地上的生活,已經賜給我們鐵般的應許。祂說當我們的仇敵試圖踐踏我們時,「…我的百姓必知道我的名;到那日他們必知道說這話的就是我, 看哪,是我。」(賽52:6) 換言之,神說:「當你處於自己至黑暗的試煉時,我必臨到,賜你話語。你會聽見我說:「是我,耶穌,你的救主。不要害怕。」」

馬太福音14章記載,門徒們在小船上遭受了可怕的風暴,因狂風巨浪而顛簸。忽然間,這些人看見主在水上朝著他們走。聖經記載:「門徒看見祂在海面上 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太14:26) 在那駭人的時刻,主有何行動?「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害怕。」(太14:27)

我不禁思索,主為什為發出了這些話語:「你們放心」?對於那些以為自己快會死的人,祂為什麼這樣說?

放心的意思就是「得蒙紓解,快樂,從恐懼中得釋放」。而在這裡,當門徒們感受窘迫時,主把以上的話語和祂自己的身分連在一起。請謹記,這些人都個別 認識主。而祂期望他們會憑信心遵行祂的話。祂實在說:「父神應許過,我必在你們的風暴中臨到你們。經上記著說:「…到那日他們必知道說這話的就是我,看 哪,是我。」(賽52:6) 如今,我已經在你們的風暴中臨到你們了。是我,耶穌,在這一切事情當中與你們同在。所以,你們放心。」當我們受窘迫的時候,我們的救主也期望我們能夠同樣 作出信心上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