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祂的同在裡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3:18) 我們都會變得像我們所觀察的!我們所著眼的焦點會影響我們生活上的種種方面。我們以自己的靈眼所觀看的會令我們著迷 – 它會佔有我們!保羅定意要對主著迷;救主成為了他在思想上,証道上,並神學上的惟一目標。「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 祂釘十字架。」(林前2:2) 他會定睛注視那身體的頭,而不是那身體裡面的難題。

神對我們的心願就是,我們都要以主的同在為衣。你希望能勝過罪惡,且從仇敵的權勢中得蒙拯救嗎?那麼,你就要慇懃禱告,求主彰顯祂的同在。若你對此認真,祂慈愛的眼睛就會感動你,把你帶到憂傷痛悔的一個地步。

主這溫柔的同在會成為你靈魂的中心與生命。你會不想離開祂的同在。你會倚靠祂的膀臂。而且,一切恐懼感都會被驅散,取而代之的,更是十分的平安與安 息。當你以祂榮耀同在的權能為衣,你就能面對罪惡和撒但。神的道應許說:「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 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啟3:5)

教會會以一個「身披日頭」(啟12:1)的婦人的身份進入末後裡。這就是指基督,我們的白衣!我們都穿戴基督,且住在祂的同在裡,勝過一切執政掌權的勢力。

這件事實在並不複雜。其實,它的總綱如下:親近主!住在祂的同在裡,且憑信心在屬天的境界裡就座於衪身旁。仰望祂為你而站在父神的右邊;這樣,沒有什麼能攔阻你。你會勝過一切,而正如司提反一般,你會在看見祂在天上。(請參看徒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