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對祂子民的愛永不失敗

當我讀到詩篇第13篇,我就意識到我要把自己對這詩篇的心得送給你,以作鼓勵。

這詩篇乃大衛所寫。他曾經問道:「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麼?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

聽起來,大衛彷彿感到 神全然撇下了他,由他受苦;他每天醒來都被烏雲籠罩。大衛曾經沮喪地說:「神啊,這被孤立的感覺會永遠繼續下去嗎?我的禱告會在什麼時候得蒙應允?」

我們自知愛主,卻面對重重困難 – 當拯救彷彿遙不可及,絕無指望 – 我們就會身受重壓而沉下去。如今,有些讀者正因一個彷彿難以解決的情況,而飽受壓力沉下去。他們幾乎全然沮喪,盼望能夠在自己的試煉中暫得安寧。

大衛曾經在他自己試煉中問道:「我在心裡籌算,要到幾時呢?」他曾經連連自作打算,想盡辦法要脫離困境 – 但他所有的計劃安排都失敗了。當時,他一籌莫展,沒有可行的解決方法。他已經到了窮途末路。

何等惱人,看見了一線希望,一點曙光,但沮喪之感又再次臨到。請謹記,這全發生在一個虔誠人,即一個合 神心意的人身上。大衛曾見証說自己對 神大有信心。然而正如我們一般,大衛經歷了困境;這是他在這詩篇裡所描述的。

大衛如何從這沮喪深淵挺身而起?「我倚靠你的慈愛…我要歌唱。」

讓我與你分享有關你要在目前的試煉中保持信靠的理由:

‧ 無論風暴如何猛烈,我們寶貴的主仍必餵養空中的飛鳥,裝飾田裡的百合花,且天天供應海裡的魚的需要。「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若沒有被父神看著,沒有一隻小鳥會落在地上。
‧ 何等樣的父神會餵養全地的受造物,卻忽略自己的兒女?主勸勉我們「不要顧慮」每天的需要和難題,「因為祂必看顧你」。

主誠然愛你,而祂絕不會對你的呼求充耳不聞。務要持定祂的應許。務要憑信心勇往直行。務要忍耐地等候祂。祂絕不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