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然倚靠祂

神向來都要在世人眼前得著一批在生活上全然倚靠祂的人。所以,祂把那微不足道的小國以色列帶進曠野,把他們孤立起來。祂為要產生一批無論在任何景況 都倚靠祂的子民,就把他們安置在那考驗人心的學校裡。祂要以色列民能夠見証說:「我能經歷任何考驗,任何困難,甚至那些超乎我能力的。我要如何達成這光 景?我深知 神在我每個試煉中都與我同在。祂總必帶我渡過難關。」

請思考摩西對以色列民的聲明:「祂苦煉你,任你飢餓…」(申8:3) 神實在對他們說:「我籌劃了你們的試煉。這並非魔鬼的作為。你們一直所需的餅和肉,我都應有盡有。而我已經準備好,要在任何時刻從天降糧。我已儲備一切, 等著你們來領受。但我會將之保留一陣子。而我只暫時這樣做。我在等待你們來到你們倚靠自己的極限。我要把你們帶到一個困境階段,以致惟獨我能拯救你們。我 讓你們經歷自己的「窮途末路」,一個在人性上無助的處境。而且,這情形要求從我而來的神奇拯救。」

如今,主依然在尋找一批全然倚靠祂的人。祂要得著一批言行一致的人,他們能夠見証說 神為著他們的緣故,凡事都能。祂要那些尚未得救的世人明白,衪必為那些愛祂的人大大動工。

約伯曾宣告說:「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伯23:10) 這是個不可思議的聲明,尤其因為約伯說話時的背景。

約伯遭受了人所能受至嚴峻的試煉之一。他因一件意外悲劇而喪失了所有兒女,繼而又失去了他的財富與產業。最後,他更失去了自己的健康。而且,這一切的事情都發生在如此短速的期間內,實在令人力不可支。

然而,神命定了約伯的道路。而惟獨 神曉得這道路的終點。神的計劃如此周詳,祂甚至讓撒但加害於約伯身上。因此,約伯無法明瞭這是 神所安排的:「只是我往前行,他不在那裡;往後退,也不能見衪。祂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祂。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伯 23:8-10)

約伯實在說:「我知道我的遭遇,神都一一曉得。祂且曉得那脫離困境的出路。如今,我的 神正在試煉我。而我滿有確據,祂必領我存著更剛強的信心,渡過難關。我會存著比精金更寶貴的信心脫離困境,得蒙煉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