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自內心的呼求

我相信神必慈悲為懷,以慈愛來回應那些發自內心的呼求 – 不是任何呼求,乃是謙卑,為要得拯救的呼求。聖經常常論到這種發自內心的呼求。「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神呼求;衪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在衪面前的呼求入了衪的耳中。」(詩18:6)

「衪屢次搭救他們,他們卻設謀背逆;因自己的罪孽降下為卑。然而衪聽見他們哀告的時候,就眷顧他們的急難。」(詩106:43-44)

你可以肯定,神必以從天而來,醫治人心的話語來回應呼求!若人存著謙卑的心呼求神,他絕不會是太邪惡,或太絕望的。邪惡的瑪拿西王的故事就是一個好 例証!聖經記載,他是以色列最邪惡的君王之一。「瑪拿西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重新建築他父希西家所毀壞的邱壇,又為巴力築壇… 且敬拜天上的萬象… 並使他兒子經火,又觀兆,用法術,立交鬼的,和行巫術的,多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王下21:2-6)

「瑪拿西引誘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以致他們行惡比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所滅的列國更甚。耶和華警戒瑪拿西和他的百姓,他們卻是不聽。」(代下33:9-10)

如此遠離神,被惡魔與黑暗附身的一個人有希望嗎?是的,若他謙卑自己,承認且相信主在十字架上的勝利。瑪拿西在異地淪為囚犯,被鎖鏈所捆。這是有關罪的工價,何等生動的一幅圖畫。然而,他在患難中呼求神,神便垂聽,赦免,且復興了他。

「他在急難的時候,就懇求耶和華他的神,且在他列祖的神面前極其自卑。他祈禱耶和華,耶和華就允准他的祈求,垂聽他的禱告,使他歸回耶路撒冷,仍坐國位;瑪拿西這才知道惟獨耶和華是神。」(代下33:12-13)

「(他)並除掉外邦人的神像,與耶和華殿中的偶像,又將他在耶和華殿的山上,和耶路撒冷所築的各壇,都拆毀拋在城外。」(33:15)

這些有關盼望、赦免、憐憫、慈愛並復興的話語都是為你而設的!務要聽從這道,悔改,好讓你能得復興,與主同行!沒有什麼罪是不可赦免的 – 沒有一個人是太墮落,以致無法蒙醫治,得復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