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鳩

神向我顯示有關大衛王秘密的盼望,從而保守我渡過我自己的掙扎。大衛既悲哀,又埋怨,思索神為何對他發怒。他求神「伸手毀滅仇敵」(參看詩74:11)。神的仇敵彷彿有所掌控,大衛便在沮喪中祈求說:「不要將你班鳩的性命交給野獸…」(詩74:19)

正如大衛一般,我們都把自己看為被惡者的網羅與圈套所包圍的一些小班鳩。在我最受試煉的時期裡,看見自己像祂的愛情鳥一般,因祂的應許而安息,以致得蒙保守,脫離惡者的網羅,我就大得鼓舞。正如一隻小班鳩一樣,我們都渴慕我們那蒙愛的救主的同在。

我想像主像一隻鴿子(即祂的聖靈)一般臨到我,向我彰顯祂那毫無間斷的慈愛與看顧。何等不可言諭,如此偉大且威嚴的神竟然會降卑,像一隻班鳩一般,與我的需要有所認同。難道當主受浸後,從水裡上來時,衪沒有像鴿子一般,降在祂身上嗎?

神的孩子啊,你正在遭受困境嗎?你家裡有苦難嗎?你感到痛苦嗎?有時候,你會因景況嚴峻而心中困惑嗎?請謹記,你就是主的小班鳩;而祂絕不會把你交 付那惡者。祂必拯救你脫離仇敵的每一個網羅,且向你顯示,在你有需要的時刻,衪必存心幫助你。祂無時無刻都像一隻鴿子一般,在你身徬,輕輕地分享祂對你的 愛意。

所羅門形容基督說:「衪的眼如溪水旁的鴿子眼,用奶洗淨,安得合式。」(歌5:12) 至於主所愛的教會,經上記著說:「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只有這一個…」(歌6:9)。我們在主裡合一,是祂的鴿子,祂的班鳩。

麻雀會落在地上,班鳩卻不會。祂必以祂的手掌來保守牠,而牠則在祂的愛中安全穩妥。再好不過的就是,主必拯救我們脫離一切困難,且証明衪對我們永遠信實不渝。我們會倚靠衪的大能與慈愛,全然安息,且滿口歡呼,渡過一切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