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純粹的憐憫

以賽亞得蒙啟示,得知神大大喜悅我們。他曾預言說:「…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題你的名召你,你 是屬我的。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趟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賽43:1-2)

以賽亞並沒有照字面的意思談及洪水或火災。他乃是論到人屬靈上並精神上的經歷。當時,以色列民被擄;他們的洪水就是試煉,他們的火災就是試探,他們的江河就是考驗。這一切都是撒但試圖毀滅並難倒神百姓的手段。

以賽亞為著以色列民的信息純粹是出於神的憐憫。百姓們因他們自己愚昧無知而被擄。然而,神卻打發了一位心中憂傷的先知對他們說:「神要我告訴你們,你們是屬祂的。」

如今,你也許正陷在你自己的旋渦中。你或許因耗盡人心的試煉或試探,而感到力不可支。你必須因這些聖經例証而明瞭主並不總會平定大水。祂並不總會攔阻洪水臨到,也不總會撲滅大火。

然而,祂的確這樣應許說:「我必與你同行,渡過一切難關。這試煉或景況必不毀滅你。所以,務要繼續勇往直前。我必伴你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