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來,行走

「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約5:8) 畢士大池旁的癱子也許曾經因主在各處醫病的故事,而興奮起來。可是,他在個人上還沒有認識衪。他被自己的病痛所困,且並不認得主。然而,主對他卻瞭如指 掌!主在他的愁苦悲哀中,臨到了他;衪且即將發憐憫!主體恤了這可憐人的病痛。衪只要求他要相信衪的道,且遵行。「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

後來,主發現這已得醫治的人在聖殿裡,便與他交談。他會確實認識主,且倚靠衪。然而當時,他躺在池旁,既無助,又沮喪;經過了多年來的痛苦,他面對 了最大的一個決定。帶著復活盼望的話語已臨到了他,而他當時在受挑戰。他要憑信心起來,而得痊癒;還是,他要躺在那裡,滿心自憐,孤單而死!

這人大可以繼續躺在池旁,心中不信,絲毫不動,對自己說:「這是行不通的。神為什麼要從許許多多人當中挑我出來,醫治我?我注定要死在這光景裡。」 假若如此,主不會違反他的意願,而叫他起來。這人必須相信,他的呼求已得蒙垂聽,而他得拯救的時間已經臨到了。他當時可以得醫治,否則,機會難逢了!

「耶穌對他們(猶太人)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父愛子,將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給衪看,還要比這更大的事指給衪看,叫你們希奇。」(約5:19-20)

主實在對那些懷疑者說:「我父要他得醫治,所以,我治好了他。我單單遵行我父的旨意。」叫這人痊癒,全是出於神的旨意、慈愛、與意欲。

當你既沮喪,又軟弱時,神仍然愛你;這是難以置信的!你荒廢了年月;身心靈因罪過而殘破不全;自覺不配不堪,令神大為不悅;便會思索衪為何還會關心 你。你需要孩子般的信心來接受衪的愛。你要憑信心跨出去,說:「主啊,單單憑著你的話,我會起來,與你同行!」你不必明瞭有關悔改、罪惡和公義的種種道 理。你也許還沒有滿有意義地深深認識主!然而,你還有時間這樣做;若你作出順服,起來,且歸向主的頭一步,衪必一一將之向你顯明。「人若立志遵著衪的旨意 行,就必曉得這教訓…」(約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