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神的寶貝

聖經說:「淫婦獵取人寶貴的生命。」(箴6:26) 這句經文所說到的淫婦就是撒但。牠且會捕獵神所看為寶貴的人。

聖經透過民數記13-14章,給了我們這方面一個生動的描寫。以色列打發了十二名探子去探索應許之地。四十天後,他們都回來了。可是,十名探子卻把以下三個謊言栽在神百姓心中:


1. 「該地人多勢眾;對我們而言,太強盛了。」
2. 「該地的城牆太高,牢不可破。」
3. 「該地的人身材高大,我們不是他們的對手。我們無助,完蛋了。」

這些謊言令以色列士氣大失。聖經記載,百姓整夜沮喪:「當下全會眾大聲喧嚷,那夜百姓都哭號。」(民14:1) 逾兩百萬人都哭泣,哀號、呻吟 – 全然聚焦在自己的軟弱無能上。他們出於不信的哀哭對上天有所衝擊。

蒙愛的信徒啊,如今,惡魔對神的子民同樣發出三個謊言:「你的試煉不可勝數。你的試探太令人力不可支。你太軟弱,無法抵擋來攻的勢力。」

請好好地看看那情景。你看見自己身處其境嗎?你有否度過有如昔日的一夜 – 因邪靈栽在你靈裡的謊言而哭號?你曾否喊著說:「我受夠了,再也無法忍受了!我裡面這些堅固營壘絕不會倒塌。我完蛋了,被打敗了。」

神的道昔日對以色列民說話,如今也對我們說話:「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出19:5) 「因為你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寶貴)的子民。」(申14:2)

約書亞和迦勒曾經得蒙啟示,得知神視他們自己為寶貴。他們曉得以色列是特別屬 神的。這就是他們在心志上滿有指望的祕訣。約書亞說:「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民14:8)換言之,他說:「由於祂喜悅我們,該地就等於已經屬我們的。」

大衛也領受了同樣的啟示:「祂又領我到寬濶之處。祂救拔我,因祂喜悅我。」如今,每一位得勝的信徒也領受了慈愛天父同樣的啟示:「我們絕不會失敗。我們會吞滅仇敵,因為主看我們為寶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