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勒

迦勒這名的意思就是「強行,剛毅」,所預表的就是那持定主的!迦勒與約書亞難捨難分,代表一個人透過人生所有令人分心的事情而不斷與主同行。

迦勒曾經與其他探子一同過約旦河。其後,聖靈引領他往希伯崙(即死亡之地)去。他心存敬畏,攀上聖山,靈裡充滿信心。亞伯拉罕、撒拉、以撒、雅各都 曾經被埋葬在這裡。多年後,大衛也在此立國。迦勒攀登了那被尊為聖的山,且靈裡充滿信心。他珍重這塊聖地!自此,他就希望把希伯崙得為業。

據聖經形容,迦勒「專一跟從」 神。(民14:24) 他貫徹始終,絕不動搖,且年上八十五時,見証說:「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書14:11)

迦勒年紀老邁時,發動了他一生中最偉大的一場戰役!他後來說:「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的這山地(希伯崙)給我…」(書14:12) 「於是約書亞為…迦勒祝福,將希伯崙給他為業。」(14:13) 「所以希伯崙作了…迦勒的產業…因為他專心跟隨耶和華…」(14:14)

這是個榮耀的信息:向罪死,或曾在過去得著屬靈豐富,是不夠的。你需要畢生在主裡成長!你要保持你的屬靈能力,絕不動搖。甚至當你年老時,你要「專心順從耶和華。」!

迦勒的產業希伯崙的意思就是「連合在一起的一群人」。究竟與什麼連合?答案就是「與死亡連合」。這不僅是指在約旦河向罪死,這也是指活在死亡之地。 與一群與主的死亡與復活認同的信徒一同生活!迦勒曾祈求說:「把這山地賜給我。」換言之,他說:「求你叫我在生活上向己死!」原來,亞伯來罕曾在此築壇獻 兒子。迦勒和他的一族就要在此定居,不斷與那為獻活祭而設的祭壇連合。

迦勒專心向神,就在神兒女心中產生了聖潔的靈火。當兩個半支派的人偏離 神,擁抱世界並其中的偶像時,迦勒的一家卻靠神越發剛強!

神渴望我們大家都能憑聖靈,來到安息、喜樂和平安的一個地步。 先決條件就是我們必須「盡心…盡力」(可12:30),直到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