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蒙拯救的祕訣

聖靈向大衛啟示了一切得蒙拯救的祕訣。大衛可以說:「神之所以拯救我脫離所有的敵人 – 脫離陰府所帶來的愁苦與權勢 – 就是因為神看我為寶貴。我的神喜悅我!」

「祂又領我到寬濶之處。祂救拔我,因祂喜悅我。」(詩18:19)你需要得蒙拯救嗎?你需要脫離情慾、試探、或試煉嗎?你需要脫離精神上、屬靈上、情緒上、或肉體上的困難嗎?你得勝的祕訣就在這句經文裡。神喜悅你。祂看你為寶貴!

主在雅歌裡形容祂的新婦說:「我所愛的,你何其美好,何其可悅。使人歡暢喜樂。」(歌7:6) 這句經文裡的三個希伯來文詞語都有相同的意思:美好是指寶貴;可悅是指欣慰;並喜悅。這些詞語所形容的,就是主看見祂的新婦時,對她的想法。祂看著她說: 「你何等美麗,甜美,並可悅。我所愛的,我看你為寶貴。」

接著,新婦誇耀說:「我屬我的良人;祂也戀慕我。」(7:10)這裡的意思就是「祂存著喜悅的心來追隨我。祂追隨我,因為祂看我如此寶貴。

所有的詩篇都表達了同樣的思想:「耶和華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詩147:11) 「因為耶和華喜愛祂的百姓;祂要用救恩當作謙卑人的妝飾。」(詩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