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當跑之路

「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路14:28-30)

當主將近完成衪地上的事奉時,說了這番話。祂的目的是要警告那些跟隨祂的人,說良好的籌算不足以確保他們渡過困境。許多跟隨祂的人都缺乏完成那當跑之路的條件!

我相信最可悲的光景就是,起先全然意欲持定基督,且希望自己會長成一個成熟的門徒,可是卻漸漸有所偏離,對衪變得既冷淡,又漠不關心。他立下了根基,卻無法完工,因為他並沒有首先計算代價。他耗盡了資源,就半途而廢。

神啊,求你喚醒我們,叫我們明白我們都在改變。所以,你不會保持不變;你不是天天越發變成主的樣式,就是漸漸退步,在你老舊,屬肉體的道路上故態復 萌。有些人不惜代價,定意持定主。他們更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捨己,且繼續與主同行的。保羅對他們說:「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 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3:18)

能夠認識那些正在完成當跑之路的人,實在何等喜樂。他們在主的智慧與知識上大有長進,越發遠離世界並其中的享受,且越發有屬天的心志。他們大大使用 自己靈裡的敏感度,且越發能夠分辦那屬神或屬血氣的。他們年紀愈大,就愈渴慕主。他們會越發竭力斷絕世上的眷戀,渴望能在榮耀裡與祂同在。對於他們,離世 就有益處,而那終極的獎賞就是蒙主寵召來到衪面前,永遠在祂身旁。他們所尋求的,並不是天堂,乃是那在榮耀裡的基督!

你可以肯定,當主再來時,衪必得著切切要與祂同在的榮耀教會。其中就是那些如此遠離世俗,與祂合一的,以致他們從那必朽的光景進入那不朽的,只不過是在愛裡的最後一步,來到祂面前而已!

你也許在主內的當跑之路上跌倒了,但你可以再次起來,繼續奔跑。主不會讓你躺在路旁,疲憊不堪,殘缺不全。祂必把你發酸的腿挺起來,且賜你超自然的力量,好叫你能完成那當跑之路。

祂必不誤事。憑著恩典,你會完成那當跑之路;主且必在那終點,說:「跑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