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惟一的靈糧

真的,我們是由我們所吃所構成的。主說過,祂的肉就是我們的糧。「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約6:53)

「(他們)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6:60) 猶太人無法明瞭這種想法,而且「從此祂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祂同行。」(6:66)

那些只在守主餐時親近(或吃喝)主的並不領會主的意思。主餐不僅是象徵性,乃是要提醒我們,祂透過受死成為了我們的生命泉源。我們要常常,天天來吃 喝(或親近)祂。我們愈多吃喝(或親近)祂,就愈能更多彰顯屬靈生命。我們都被邀來到祂的桌前,好得吃,且變得剛強。有份於基督就是以神的道來餵養自己, 且透過滿有信心的禱告與祂相交。

羊不得餵養,就會瘦骨嶙峋,容易成為仇敵的獵物。然而,我們在全地會看見有一種餘民事奉正在進行;這種事奉是由那些認識主心意的僕人使女所組成的。 聖靈已膏抹他們,叫他們帶出一批飢渴慕義的人;而這些人會跟隨他們,進入基督的豐盛。他們的人數不多,卻漸漸加增。他們並沒有別的生命泉源!他們正在爆發 出生命,因為他們常常來到主面前。

神為要叫祂每個兒女都剛強起來,抵擋仇敵,而提供了一條道路。這力量就是源自吃那神從天所降的糧。我們靈裡的健康與力量都取決於此。請留心細聽主以 下的話:「…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約6:57) 主如此與父神合而為一,如此委身來單單成就祂的旨意,以致父神的話語變成了祂的飲食!祂因多多付上時間親近父神,對祂的旨意有所見聞,從而天天得蒙維支。

主曾吩咐衪的門徒說:「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約4:32,34) 主又說:「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約6:27)

我們都不敢錯失這得力量的祕訣!正如主因父活著,我們也必須以衪為糧,從而得生命。務要單獨親近主,在衪面前付上優質的時間。祂要餵養你飢渴的靈魂,且引導你渡過這些危難時期。你盡心尋求神,衪就總必彰顯祂的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