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尼流拯救了他自己一家人

「在該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他是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禱告神。」(徒10:1-2)

哥尼流的生命証明神會尋找那些全然忠心,順服,且不斷禱告的人。請思考這忠心的神人如何拯救了他自己一家人,並他的忠貞所帶來的神蹟奇事。

哥尼流定意要他的家人進入神的豐盛,以致他為要尋求神,而忽略飲食。由於他深深地渴慕神,對他來說,食物實在是次要的。禁食多日,卻不相應地渴慕神,是毫無功效的。其實,為要賺取從天而來的福分,禁食就不如吃喝。然而,對於一個一心追求神的人,渴慕神會令他食慾大減。

哥尼流該令我們自慚形穢。他並沒有教導的卡帶;他甚至連教師都沒有。他並沒有歸附猶太教,只是個渴慕神的人而已。他的學習並不容易 – 沒有研討會、特會或有關如何從神領受的書籍。他甚至還沒有聖靈在他裡面敦促他禱告,尋求神的面。然而,他常常禁食禱告。

他的禱告生活令他賙濟窮人。神當時還沒有為著他的家人而回應他的禱告,然而他對凡有需要的都慷慨解囊。他並沒有把自己所有的時間、注意力和金錢,都放在自己的需要上。恆常禱告的人總會引起神的注意力,也會聆聽神說話。自始至今都是如此。

你可以像哥尼流一般拯救你自己的家人。有一天,榮耀的神蹟發生了;他全家都蒙恩得救,且被聖靈充滿。那天,他的一家從靈裡蒙蔽的光景裡,進入了奇妙的光明與生命。這全是因為這人立定心志要拯救自己一家。願神幫助我們為自己那些迷失的親友們認真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