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出於恩惠與仁慈的祝福

聖靈會把祂的喜樂栽在我們裡面,從而把我們的恐懼有關跌倒、與 神隔絕、失去聖靈的同在等恐懼一概除去。我們都要像大衛一般歡欣喜樂,因為 神已保証我們必然得勝。

 

然而,很少信徒會存著這種極其喜樂的心。許許多多的人都從未感受過靈裡的安息,或主同在裡的平安。他們終日愁眉苦臉,想像自己正在蒙受  神的烈怒,而不是在祂的翅膀蔭下。他們會把祂看為一個苛刻的督工,總是要在他們的背上大加鞭笞。所以,他們常常悶悶不樂,缺乏指望,死氣沉沉,而不是生氣蓬勃。

 

然而在 神眼中,我們的難題並不在於罪惡,乃在於缺乏信心。主在十字架上徹底解決了我們罪的問題。他不會不斷挑剔我們說:「你這次越軌了。」不,絕不如此!祂對我們的態度剛剛相反。甚至當我們失敗時,聖靈都會不斷發出慈言愛語,提醒我們有關父神的慈愛。

 

當我們聚焦在自己的罪上面,我們就會忘卻 神這至大的要求:「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116) 這句經文再清楚不過了。我們的 神大有賞賜,祂且如此切切要向我們厚施慈愛,以致祂會預早賜福給我們。

 

我們的天父渴望我們會對祂存著這種觀念。祂知道我們會在什麼時候因自己的失敗與過犯而懺悔。祂曉得我們哀傷痛悔的心會在什麼時候臨到。然而,祂迫不及待。於是,祂會插手說:「我要向我的孩子保証,他必不蒙受審判,因為因著我兒子那洗淨人心的寶血,我已赦免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