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來自父神的恩典與平安臨到你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腓4:6)

我相信已經與信心調和的禱告就是每件事情的答案。保羅在這裡說「凡事」,意思就是「為著每一件事而禱告。你且要為著自己所求的將蒙垂聽,得應允而感恩。」我們得知禱告乃我們首要的選擇,而並非我們極盡所能而徒勞無益後才作出的行動。「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太6:33)

如今,如此多的信徒都正被撒但所剝奪。他們的家庭亂七八糟;他們滿心恐懼與罪咎,面對重重困難。信徒來信所談及的難題實在令人力不可支。

但老實說,面對困難而熱切向主禱告的,卻寥寥無幾。如今,很少人會持續地天天付上優質時間透過禱告親近 神。往往,由於他們不肯到隱祕處呼求主,向衪傾心吐意,且把自己的苦情求告祂,沮喪之感就會臨到。相反地,他們會把自己的難題全然告訴親友、牧師和輔導 – 而忽略那等著要單獨與他們相交的主。我們都把禱告看為最後一著。

神會否因這世代的人而大大憂傷,正如祂對以色列一般?祂曾形容他們說:「…我的百姓,卻忘記了我無數的日子。」(耶2:32)

若我們首先投靠祂,特特騰出時間來單獨親近祂,把我們至深的感受向祂傾訴,且把自己的懇求呈到祂面前,神就必心懷大慰。若我們不經常付上時間親近祂,我們就無權說自己愛主。祂必垂聽你的祈求,且有所回應。然而,祂需要與你獨處,好在一個安靜的時刻對你說話。

當我每天來到主聖潔的同在裡,我始終未變的懇求就是,聖靈會向我開啟 神的道,好讓我能確實為衪作出口。我倚靠衪,且相信我對主肢體所發出的信息,會造就人心,使人知罪,且激發信徒歸義。

但願你會為祂而付上優質時間,在你的懇求上倚靠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