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

保羅為他自己的生命、聖召和事奉而感恩。我相信他熱愛 神的子民。但在他事奉的年日當中,他那毫無間斷的心願就是要回天家,與主同在。他心中實在切切嚮往那裡。

 

當使徒保羅論及被提到樂園去,他乃是指著天堂而說。他說他在那裡所見所聞的如此震撼人心,以致他無法言諭。你會從保羅的描述意悉到,他即使能把他所看見的詳加解釋,我們人的頭腦也無法理解。

 

聖經告訴我們,我們將會在天堂裡與主一同「作祭司,歸於 神;在地上執掌王權。」(510) 我們要在那裡作祂的僕人,且「要事奉祂」(223)

 

保羅讚歎說:「感謝 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林前1557) 許多信徒都會天天引用這句經文,將之應用在自己的試煉與患難上。然而,保羅這句話的背景意味著一個更深的意思。保羅在前兩句經文裡曾經聲明說:「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1554-55)

 

保羅善於辭令,說到他渴慕天堂。他曾經這樣寫:「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我的在這帳棚裡歎息,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林後51-2)

 

使徒繼而補充說:「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58)

 

根據保羅,天堂即在永恆裡與主同在是我們大家都當全心渴望的。

 

親愛的聖徒啊,務要切切渴慕天堂。主必為著那些渴望在那裡與祂同在的人而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