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主以恩典和慈愛來光照你。

當我祈求有關該透過這信息分享什麼時,神的靈就強烈地使我意識到我要對你說到祂的信實。

 

祂的憐憫不至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322-23)

 

我想對那些曾經虧欠主的讀者說話。你或許曾經跌倒。也許你在禱告讀經上變得自滿。或者,你違反了一條誡命,干犯了主。你也許正被一種纏累人的罪所轄制。無論你的情況如何,你也許正因恐懼、罪咎、和不信的心而力不可支。你曉得 神說過祂必審判諸般罪惡,而這方面的知識已成為了令你恐懼的重擔,因為你知道主對祂自己的道必信實不渝。

 

神也在憐憫上信實不渝。我們可以從詩篇89篇找著全本聖經中至帶給人醫治和鼓勵的話語之一。神說:

「我尋得我的僕人大衛我的手必使他堅立我要在祂面前打碎他的敵人只是我的信實,和我的慈愛,要與他同在我也要立他為長子,為世上最高的君王。」(892021232427)

 

這詩篇乃描述基督。而父神在此與祂的聖子立下了某個聖約:

「我要為祂存留我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與衪立的約,必要堅定。」(8928)

 

蒙愛的信徒,神與基督所立的聖約,祂也同樣與祂所有的兒女立下。

「我也要使祂的後裔,存到永遠倘若祂的子孫離棄我的律法,不照我的典章行我就要用杖責罰他們的過犯,用鞭責罰他們的罪孽。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我必不背棄我的約,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8929-34)

 

請想一想:神已立下聖約,絕不從基督裡任何人身上收回祂的慈愛。祂必以更正人心的杖來管教我們,但祂這樣做,乃是出於憐憫和慈愛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祂必在你的掙扎中對你信實,把聖靈的能力賦予給你。主必不放棄你:祂發出了榮耀的應許,說祂必保守你:「祂的後裔要存到永遠(8936)

 

務要為著主在早晨的慈愛而向祂感恩。繼而,你要為著祂每晚上的信實(921-2)而感謝祂。務要憑信心領受這醫治人心的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