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雲彩的見証人

根據希伯來書12:1,環繞著世人的,乃一群有如雲彩,在榮耀裡與主同在的見証人。這許許多多屬天的見証人究竟要對現今的世人說什麼?我們所處的世代遠遠比挪亞的世代更加邪惡。對於這甚至比所多瑪更罪大惡極的人類,這些見証有什麼話可說?

我們所處的乃是一個富貴繁榮的時代。我們的經濟向來蒙 神祝福;然而,我們的社會卻變得不道德,強暴,且敵擋 神;甚至世俗的人都因我們如此墮落而悲歎。到處的信徒都這樣思索:對於這樣邪惡的一個社會,神為何遲遲不施審判。

我們身為愛主的人也許不能明白,為什麼 神容許這樣邪惡的情形繼續下去。但那些有如雲彩的屬天見証人卻清楚明白。有關 神所顯的憐憫與忍耐,他們絕無疑問。

使徒保羅乃有如雲彩的見証人之一;他為 神甚至對「罪人中之罪魁」那無限的慈愛作見証。根據保羅的生平與寫作,他曾經咒詛主名。他從前是一名恐怖分子,到處捉拿 神的百姓,把他們殺掉或下在監裡。保羅會對我們說,神之所以對現今的世代大加忍耐,是因為許多人都像他一樣,無知犯罪。

使徒彼得也是有如雲彩的見証人之一,他也明白 神為何如此忍耐。彼得的生平和寫作提醒我們,他曾經咒詛主,誓言絕不認識祂。神之所以未施審判,乃是因為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像彼得一樣,咒詛否認祂。正如主從來沒有放棄彼得,祂也絕不會放棄他們。主仍然為許多像彼得一樣的人祈求。

當我想到這些有如雲彩的見証人,我在腦海中看見許許多多被社會所放棄的人的臉孔,他們包括那些從前吸毒或酗酒的人、妓女、同性戀者、幫派分子、毒販、殺人犯、虐妻者、犯姦淫的、以及因色情而惡癮纏身的人。他們都悔改了,且死在主的懷抱裡;如今,他們都見証有關慈愛父神的憐憫和忍耐。

我相信這些人都會異口同聲地見証說,主並沒有在他們蒙憐憫以前審判他們。神仍然憐愛這瘋狂,不道德的世界。但願祂幫助我們像祂一樣,去愛那些失喪的人。但願我們都祈求,好讓我們都能把祂對世人的愛與忍耐表彰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