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

「感謝 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林前15:57) 許多信徒都天天引用這句經文,將之應用在自己的試煉和患難中。然而,保羅說這話時的背景實在意味著更深的意義。保羅在前兩句經文聲明說:「…死被得勝吞滅…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裡?」(15:54,55)

保羅善於辭令,說到他自己渴慕天堂。他這樣寫:「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 神所造,不是人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林後5:1-2)

使徒繼而補充說:「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5:8)

根據保羅,天堂 – 即與主永遠同在 --乃我們都要一心渴慕的。

當我思考這些事情的時候,有一幅榮耀的圖畫就呈現出來。首先,我按照主所形容的,想像到有大群人被召聚起來;那時,天使「將祂的選民,從四方,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太24:31) 我想像那時,神數以百萬計得榮耀的兒女都會在天上凱旋前進;正如昔日在聖殿裡的孩童一般,他們都會向主高唱和散那。

接著進來的就是所有的殉道者,即曾經在地上呼求公道的人。那時,他們都喊著說:「聖哉,聖哉,聖哉!」他們都會歡心舞蹈,歡呼說:「得勝,在主裡得勝!」

繼而,將會有前所未聞的大響聲,是主教會裡那些來自各國各族的群眾所發的。

對你來說,這情景也許聽起來好像很難以置信,但這乃是保羅所親口見証的。當那忠心的使徒被提到天上時,他「聽見隱祕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林後12:4) 據保羅說,他因那裡所聽見的而大為震驚。我相信他的的確確聽見那些聲音。他預早得享那些在 神面前歡呼,身體得痊癒,靈裡滿有喜樂平安的人對 祂的歌頌讚美。那聲音極其榮耀,以致保羅雖然聽見,卻無法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