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

保羅這樣寫:「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腓2:,6) 當時,保羅正在想像將來那日子,當他會站在主的面前,而救贖的奧祕將會被揭開。

根據聖經,在那日,我們的靈眼都會被打開,以致我們都能仰望主的榮光而不受責備。當祂揭開宇宙一切的奧祕,向我們顯明祂在其背後的大能,我們的心都會被點燃起來。忽然間,我們會看見自己在地上受試煉時所可以確實得著的一切:即天上的能力和資源、那些保護我們的天使、以及聖靈內住的同在。

當我們看見這些事情何等可畏,主就會對我們說:「一直以來,我的戰士都在你四圍安營;有一隊大能的使者是為你而指派的。你從來沒有因撒但而遭受任何危險。你從來沒有理由要為明天而害怕。」

繼而,主會向我們顯明父神,那將會是一個何等叫人力不可支的時刻。當我們仰望那威嚴的天父的時候,我們就會全然曉得祂如何憐愛和照顧我們。我們更會恍然大悟,明白以下的真理:「這就是我們那昔在,今在,永在的父神,誠然是偉大「自有永有」的真 神。」

為此,保羅將他有關 神的信實的道「表明出來」。在那榮耀大日,他並不希望自己站在主面前,心中這樣想:「我豈能如此蒙蔽?我為什麼沒有全然信靠主的旨意?我所有的憂慮和疑問都是白廢的。」

保羅勉勵我們說:「那日,當我的靈眼全然開啟時,我要喜樂。我希望自己能享受每一個啟示,深知自己信靠了祂的應許,且在勞苦的時候並沒有滿腹疑雲。我希望知道因著自己在受苦時的反應,我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了;我更希望確知自己打了那美好的仗,證明主信實不渝。」

保羅又總結說:「…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腓3:13) 總而言之,他認為除非他先把自己的過去都擱下來,否則,他不可能把自己的前途交託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