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神曉得

主呼籲我們要有這樣的生活方式:不要為明天而憂慮,且要把我們的前途全然託付給祂。「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有明天的憂慮…」(太6:31-34)

主並不是說我們不要為自己的前途有所計劃或預備。正確地,祂是說:「不要為明天焦慮煩惱。」你想一想就會曉得,我們多半的焦慮都是關乎明天所將會發生的事。我們不斷被「如果」這兩個字所煩擾。

「如果經濟衰弱,我又失業,那怎麼辦?我要如何支付抵押供款?我的一家怎能維生?我如果失去健康保險,那怎麼辦?我如果生病要住院,我們就遭殃了。或者,如果我蒙受試煉的時候信心失敗,那怎麼辦?我們都有一千樣關乎「如果」的焦慮。

主打斷我們的「如果」,對我們說:「你的天父曉得如何照顧你。」祂又告訴我們說:「你不必憂慮。你所需要的這些東西,你的天父都曉得;祂絕不撇下你。祂必信實地餵養你,供你衣服並你一切所需。」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太6:26,28-30)

我們都樂意把自己的過去和過犯交給主。我們信靠祂必赦免我們過去所有的失敗、懷疑、和恐懼。我們何不把自己的明天也同樣交託給祂?事實上,我們多半都緊緊地抓住自己的前途,要有權利持定自己的夢想。我們不理會神的旨意,自己籌算;然後又求祂賜福,叫那些希望和慾望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