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已將你放在心上!

希伯來書所記載的那些有如雲彩的見証人究竟對你我說什麼?根據聖經,他們對主身體裡其他的得勝著有什麼信息?他們說:「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彼前3:12)

我不相信這一大群屬天的見証人會向我們說及要持守一些複雜的神學或道理。我相信他們會向我們談及一些簡單的真理:

‧希伯來書的作者向我們見証說,我們當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我們要不斷傳揚十字架的得勝,忍受罪人的頂撞。我們更要放下那纏累我們的罪,而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參看來12:1-2)

‧大衛王向我們見証說,我們可以信靠主的赦罪之恩,而祂絕不會從我們身上收回祂的聖靈。大衛既犯了姦淫謀殺,又撒謊。但他悔改了,父神就不讓他離開,因為祂己將大衛放在心上。

‧彼得向我們見証說,他大大得罪了那至偉大的真光。這門徒曾經行在主面前,摸著祂,個別地蒙主呼召。他大可以終日滿心罪咎,感到被定罪,但 神將他放在心上。

‧保羅會告訴我們說,在患難中不要害怕。主天天因祂的事奉而受苦,且死在痛苦中。當主呼召保羅去傳福音的時候,祂向他顯明他會遭遇許多大患難。

在他多年的事奉當中,保羅果然飽受患難。然而,患難乃証明 神已將你放在心上。「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帖前3:3)

我們也讀到約伯這見証:「人算甚麼?你竟看他為大,將他放在心上,每早鑒察他,時刻試驗他。」(伯7:17-18)

當 神將你放在心上,你就會常常蒙受試煉。但事實上,你的患難愈是長久,愈是嚴峻,神就愈深深地把你放在心上,要向你顯明祂的慈愛與關心。這就是保羅和主的生命所見証的。仇敵也許會攻擊你,但主已經以祂的氣將之驅逐。我們可以在主裡面找著絕地的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