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掌管萬事

如今,全球都因恐怖事件爆發和遍地的天災人禍而震動。我們每天醒來都聽到另一場災難。據一些觀察家說,我們正將面臨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開始。

非信徒們越發深信,我們再沒有什麼解決方法,萬事都會變得雜亂無章,因為「無所不見的掌權者」並不存在。但 神的百姓所知道的,是截然不同。我們都曉得我們沒有理由要害怕,因為聖經再三提醒我們,主掌管萬事。世上沒有一件事是祂不知曉,又不統管的。

詩人這樣寫:「因為國權是耶和華的;祂是管理萬國的。」(詩22:28) 先知以賽亞也同樣地向世人宣告說:「列國啊,要近前來聽;眾民哪,要側耳而聽。」(賽34:1) 他實在說:「萬國啊,要側耳細聽。我要向你們說明一些重要的事,是關乎世界那創造者的。」

以賽亞聲明說,當神向列國以及他們的軍隊大發烈怒的時候,是 神自己把他們交付刀劍。「看哪,萬民都像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塵;…萬民在祂面前好像虛無,被祂看為不及虛無,乃為虛空。…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蝗蟲,…你們將誰比我?」(賽50:15,17,22,25)

繼而,以賽亞向 神那些因世局而煩惱,飽受打擊的百姓說話。他勉勵他們說:「你們要舉目望天,看看那榮耀的穹蒼。看看那些被安放在那裡的繁星。是你們的神創造它們,為它們一一命名。難道你們不比它們貴重嗎?所以,不要害怕。」

我們要知道天上已有一個藍圖,是父神為歷史進程所擬定的。祂自始至終都瞭如指掌。當這計劃漸漸成就時,我相信我們會這樣問自己:「在這許多的事情當中,主究竟著眼聚焦在哪兒?」神所著眼的,決不會是世上那些虛張聲勢的獨栽者或他們的威脅。

聖經向我們保証,對主來說,這些狂人的炸彈、軍隊、及勢力都屬虛無。祂嗤笑他們不過是微塵一般,即將被祂吹散。(參看4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