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要堅定不移

我們從以賽亞書四十九章知道主了解你的爭戰。在你以先,祂已曾經歷過同樣的爭戰。若你因徒勞無功,或期望粉碎,而滿有挫折感,垂頭喪氣,這都不是罪惡。主自己也曾經有此體驗,然而這不是犯罪。

可是,容讓這些來自陰府的謊言去蠶食及焚燒你的靈魂,是非常危險的。主以這聲明,指示我們可以如何脫離這種沮喪的心境:「我勞碌是徒然,…然而我當得的理必在耶和華那裡,我的賞賜必在我 神那裡。」(賽49:4) 這裡的「理」希伯來文是「判斷」(“verdict”)。主實在說:「最終的判斷乃在父那裡。我所有的作為並我的成效,惟獨祂能作判定。

神藉著這句經文敦促我們說:「對於你為我所作的工,不要自己妄下判語。判斷自己如何有成效,並不是你份內之事。你也沒有權利說自己是個失敗者。你還未曉得自己有多少影響力。你實在還未看見自己將來的福氣。」的確,惟有等到我們在永恆裡站在祂面前時,我們才能知道這許多的事情。

根據以賽亞書四十九章,主聽見父神這樣說:「是的,以色列還沒有被聚集。是,我呼召你為要使眾支派歸回,而這件事卻沒有照你所想像的如期發生。但比起你將來的成就,那呼召實屬小事。比起我為你所安排的,那是微不足道。我如今要使你成為世人的真光。你要把救恩帶給全地。」(參看49:5-6)

當魔鬼向你撒謊,說你徒勞無功,又說你永不會看見自己所期望的成就時,神卻在榮耀裡正要為你預備更大的祝福。祂有更美好的安排,是超過你所求所想的。

我們不要再聽從仇敵的謊言。我們乃要在聖靈裡安息,相信祂必成就祂的工作,使我們更有主的樣式。而且我們更要從沮喪的心境裡挺身而起,信靠以下的道:「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