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舒人心的事奉

使徒行傳二十七章記載,保羅乘船往羅馬去,船在西頓停了下來。保羅要求百夫長讓他在該城探望一些朋友。「猶流寬待保羅,准他往朋友那裡去,受他們的照應。」(徒27:3) 這是另一則例子說明 神使用信徒去照應其他信徒。

我們也從提摩太後書讀到保羅所寫及的一位信徒:

「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因他屢次使我暢快,不以我的鎖鍊為恥;反倒在羅馬的時候,殷勤的找我,並且找著了。…他…多多的服事我。」(提後1:16-18)

阿尼色弗是保羅的屬靈兒子之一。他毫無條件地深愛保羅,當保羅受苦的時候,他去找他。有一次,當保羅坐牢的時候,阿尼色弗找遍全城,直到找著了。他的動機單單如下:「我的弟兄正在有傷痛。他因船難而擔驚受怕,如今又被撒但攻擊。我必須鼓勵他。」

安舒人的事工顯然包括尋找那些有傷痛的人。現在,我們常常聽見人家談及教會的能力:治病的能力、贏得失喪靈魂的能力、勝過罪惡的能力。但我說,安舒且更新一個人會大大流露出醫治能力。憂鬱的心境、精神上的痛苦、或靈裡的困擾都會導至種種身體上的疾病,但一個蒙安舒,得鼓舞的心靈 –即有人使他感到被接納,被愛,被需要 –就是一個人最需要的乳香。

我們也從舊約看見有關這安舒人心的事奉。當掃羅王要追殺大衛的時候,大衛筋疲力盡,大受創傷,只好晝夜逃亡。那時,他感到自己已經被 神所膏立的領袖並 神的百姓所棄絕。在那關鍵時刻,大衛的朋友約拿單來見他。「掃羅的兒子約拿單起身,往那樹林裡去見大衛,使他倚靠 神得以堅固:對他說,不要懼怕;我父掃羅的手,必不加害於你;你必作以色列的王,我也作你的宰相。」(撒上23:16-17)

這正是大衛所需要聽見的,他馬上靈裡得安舒,能夠支持下去。我們從聖經屢次看見這樣的例子:神並不以天使或異象去安舒祂所愛的孩子,衪所使用的乃是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