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的明天全然交託給我

有一天,神向亞伯拉罕顯現,向他發出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命令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創12:1)

何等希奇的一件事!神忽然間挑選了一個人,吩咐他說:「我要你起來,到一個地方去。你要撇下一切:即你的父家、親戚、甚至你的國家。我要差你到一個地方;一路上我必指示你如何到那裡去。」

對於 神這不可思議的話,亞伯拉罕有何回應?「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那裡去。」(來11:8)

神究竟在做什麼?祂為什麼要在列國中索找一個人,然後又呼召他放棄一切,叫他既沒有地圖,沒有預定的方向,也沒有目的地,就動身上路?請想一想有關神對亞伯拉罕的要求。祂從來沒有指示他如何去養家。祂也沒有說他要走多遠,或什麼時候可抵達。在開始時,祂只吩咐他兩件事:「去!」和「我必指示你當走的路。」

神實在吩咐亞伯拉罕說:「從今天開始,我要你把自己所有的明天都交託給我。你要在你餘下的一生中,日復一日,把自己的前途都放在我的手中。我要你因著我向你,亞伯拉罕所發的應許,把你自己的一生都委託給我;你若如此委身,我就必賜福給你,引導你,帶領你到一個你從來沒有想像過的地方。」

神希望領亞伯拉罕去的地方,正是祂要領主裡每一個肢體去的地方。聖經學者稱亞伯拉罕為一個「模範人」,一個讓我們可以效法如何活在神面前的榜樣。亞伯拉罕顯示了一個要討 神喜悅的人應要怎樣。

請勿誤會,當神呼召亞伯拉罕委身的時候,他並不年輕了。他多半已經有計劃要如何安排他家庭的前途;當他考慮神的呼召時,他一定有許多顧慮。然而,亞伯拉罕「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創15:6)

使徒保羅說,凡相信且信靠基督的,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正如亞伯拉罕一樣,若我們聽從了同一樣的呼召,把自己所有的明天都交託給主,神也會以此算為我們的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