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何跟隨主? by Gary Wilkerson

對我來說, 約翰福音第六章記載了全本聖經中最困難的經文之一. 因為這是有關至終被主拒絕的一批跟隨者. 我所指的經文既不是一些教訓, 也不是一些預言. 當時, 人們的確紛紛離開了主.( 參看約6:66)

主剛才神奇的餵飽了幾千人. 人們都因衪所行的而感到希奇, 興奮不已; 他們都樂意跟從這廣行奇事的彌賽亞. 但是, 主對他們實在所追求的發出了挑戰, 他們便嗤之以鼻, 紛紛離開了.

對於凡跟隨主的人, 這段經文帶出了一個問題. 請問: 「誰掌管你的生命, 是你自己, 還是主呢? 」我們讓 神全然支配我們的生活嗎? 或者, 我們會極力為自己決定 神對我們的旨意嗎?

每個信徒起初與主同行時. 都會面對這問題. 我們一開始, 就會內心中經歷這種爭戰. 首先, 世上的風俗會不斷敦促我們說: 「你能從中得甚麼益處呢? 」但是, 神國的信仰卻問道: 「你要如何服事主和你的鄰舍呢? 」

主傳揚過 神國正在世上擴展: 「神的國近了. 」(可1:15) 換言之, 祂説: 「神國正在你們中間. 」主當時的聽眾多半存著世上的心態. 他們主要的動機就要得益處. 主來提供祝福, 他們便趨之若鶩, 説: 「如果你供應我一切, 我就跟隨你. 如果你醫好我家裡的病人, 且回應我的禱告, 我絶對會成為你的門徒. 」

可是, 這些事情若不成就, 我們信仰上的委身又如何呢? 當我們發現衪不單單是我們生活中的「助手」, 我們還會對祂矢志不渝嗎? 當時的人很快跟隨主, 又很快離棄祂. 他們失望了, 便放棄了祂.

主早已知道這情形. 因此, 祂給他們行過大神蹟後, 便與他們對峙説: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你們找我, 並不是因見了神蹟, 乃是因吃餅得飽.」(約6:26) 如今, 我們也是如此嗎? 我們跟隨主, 主要是為要得蒙祝福, 還是因為衪是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