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主義」的基督信仰

美國見證了「資本主義」的基督信仰. 其目標再也不是靈命長進, 乃是人數, 產業和財務上的加增. 主對老底嘉教會的審判也應用在如今許多的教會上: 「你們不曉得自己的光景. 你們靈裡矇蔽, 以致越發不冷不熱; 你們都不知道. 你們還以為自己對我火熱. 」(參看啟3:15-17)

以弗所教會的罪過就是不親近主. 推雅推喇教會的罪惡就是失去了分辨能力, 沾染屬靈淫亂之事. 我們從老底嘉教會看見了最可恥的罪惡: 不需要主.

總之, 他們至終靈裡「赤身露體」. 主以他們「赤身露體」的光景來控告老底嘉教會說: 「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3:18) 根據希臘文, 這裡的赤身是指「喪失資源」. 你要明白, 神把祂的資源留給凡倚靠祂的人(即有需要的人). 祂的資源是什麼呢? 它們就是屬靈的豐富: 祂的力量, 祂行神蹟的能力, 屬神的引領和祂所彰顯的同在.

請想像有一群會眾很舒服的在敬拜聚會裡坐了一個小時. 這些信徒聽了有關如何應付生活壓力的短講, 就趕快離開了. 他們沒有感到需要在主面前憂傷痛悔. 他們沒有感到需要因令人札心的信息, 而受感動或知罪. 他們不會呼求説: 「主啊, 求你熔我, 碎我. 惟獨你能滿足我飢渴的心. 」

他們曾經有過的熱忱哪兒去了? 這些信徒曾經迫不及待的上教會, 鑽研真道, 敞開心靈, 讓聖靈鑒察. 可是現在, 他們認為自己不需要這些了, 便把信仰只限於主日早晨, 即不冷不熱的宗教.

主如此的愛老底嘉的牧師和他的會眾, 便告訴他們, 說祂必使他們需要祂的資源. 「凡我所疼愛的, 我就責備管教他; 所以你要發熱心, 也要悔改. 」(3:19) 祂伸出了慈愛的手來管教他們, 好叫他們感到有需要去求祂的能力和幫助.

如今, 主同樣對我們説話, 正如祂對老底嘉的信徒所説的. 祂説: 「這全是關乎與我一同用席. 這是關乎當我叩門時開門. 而且, 如今我呼籲你來與我相交. 我具備了你一切所需的. 你與我相交, 就會得著在事奉上一切所需的. 一切都是源自我們所共度的時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