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牧師的一封信

主看見了教會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 祂吩咐約翰把祂的話語寫下來, 送給教會的七位「天使」. 這是指衪的牧師而說的, 稱他們為祂手中的星(參看啟1:16). 衪對約翰說: 「我愛這些僕人. 我已呼召且膏抹他們, 如今你要傳遞我的話語給他們. 」

我身為牧師, 必須思索: 打開約翰的來信, 會有何感受呢? 「對於紐約市教會的牧師, 主要論到你的會眾. 」請想像那七位牧師會有何感受.

比如, 以弗所(啟2:1-11)教會的牧師讀到約翰的信, 就會看見主因祂的教會而歡呼. 主稱讚以弗所的信徒勤勞, 忍耐, 且有分辨能力. 他們痛恨罪惡, 且為著主的道路而站起來. 多年來, 他們在善工上從未間斷. 這牧師因所讀到的而高興, 心中想: 「嘩, 主喜悦我們. 這是一封有關讚賞的信. 」

可是, 他讀下去, 就讀到了令人札心的話語: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 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啟2:4) 主警告牧師說: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 並要悔改, 行起初所行的事; 你若不悔改, 我就臨到你那裡, 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啟2:5)

以弗所教會的牧師一定大為震驚. 他心中想: 「悔改? 否則, 祂會除去我們的見證? 怎麼會這樣子呢? 我們都相信聖約, 因信得蒙稱義. 我們向來既慈善, 又關心人. 如今, 我們要回到起初的光景. 這是甚麼意思呢? 主怎麼會這樣說? 我怎能把這封信讀給我的會眾聽呢? 」

請謹記, 這些話語是發給一群敬虔的會眾的. 所以, 在主看來, 這一定是極其嚴重的一件事. 否則, 祂何必對一家如此有光明榜樣的教會厲言相向? 祂對那牧師說: 「你們對我的愛心大大不如前. 你們忽略了與我相交. 立刻悔改! 」

主闡明一切都是關乎祂的同在. 是的, 以弗所的信徒在行善上勞碌慇懃, 但他們沒有親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