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絶對的倚靠心

我們遭受試探, 就不可著眼在自己的困難上. 在這等時期, 我們需要鼓勵自己說: 「神無所不能, 且沒有忘記我. 如今, 我忍受這可怕的試煉, 衪正定睛在我身上. 我且知道, 無論事情看似多麼嚴峻, 祂都掌管一切. 沒有人或權勢能改變祂對我的計劃. 」

如今, 你也許感到沮喪, 問自己説: 「我看不見任何脱離困境的出路. 我會脫離這火煉的試驗嗎? 我的苦難會繼續, 直到主回來嗎? 主啊, 我會再次歡呼嗎? 」

以下是神給你的回應: 「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 也知道他的結局, 明顯主是滿心憐憫, 大有慈悲.」(雅5:11) 「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 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 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 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 」(約42:10)

你也許沒有像約伯一般, 加倍得著所失去的. 但是, 你會擁有更好的. 你會誠心知道神掌管你的一生. 祂對你的愛不僅是神學上的一個概念. 反之, 你個人深深經歷過祂的拯救. 而且, 你再也不會害怕任何逆景或困難了. 為甚麼呢? 因為你渡過試煉, 得勝有餘, 與主同坐在屬天的境界裡.

如今, 你像約伯起先遭受試煉時一般, 也許僅僅透過講道和讀經, 風聞有關神. 那是不錯的, 因為聖經説這就是我們信心的源頭: 聽道. 然而, 神現在也要你看見祂. 祂要你養成絕對的倚靠心, 相信祂對你的一生有屬神的計劃. 而且, 衪永恆的旨意不受任何陰府的邪靈或你天路歷程中任何大難所阻撓 . 這樣, 你遭受至大的試煉, 還是能夠像約伯一般, 見證神的恩惠. 你且會滿心確據的引用這信心聲明: 「祂雖殺我, 我卻倚靠祂. 」(參看伯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