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牧人

推雅推喇教會的斃病就是他們參與了誘惑人的魔鬼事奉. 請想像牧師讀到這些話語時的反應: 「你要寫信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使者, 説: 「那眼目如火焰…的神之子說…」」.( 啟2:18)

這封信繼續稱讚他們說: 「我知道你的行為, 愛心, 信心, 勤勞, 忍耐; 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 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2:19) 主實在說: 「我知道你如今的行為, 愛心, 信心, 事奉和忍耐比起初時更大. 」最好的就是, 主對他們説: 「我知道你愛我. 」祂沒有責備他們疏遠衪.

可是, 我們讀到這些嚴厲的話語: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 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 引誘他們行姦淫, 吃偶像之物.」(2:20)

主所提到的耶洗別究竟是誰呢? 主是說到假牧人. 衪責備推雅推喇的牧師縱容既貪婪, 又引誘人的傳道人. 這些假牧人實在想盡詭計來滿足他們自己的私慾. 簡言之, 耶洗別這名字是代表一切主看為既邪惡, 又可憎的.

我們得了多麼令人困惑的一幅圖畫. 他們都是愛主, 專心致志的男女. 他們既忍耐, 又忠心的擺上. 這些信徒怎麼會受假先知吸引呢? 他們怎麼會被神所藐視, 邪惡的傳道人所誘惑呢?

主透過四福音警告過有關假牧人會企圖吞吃人心, 欺騙眾人. 然而, 我因許許多多的人缺乏分辨能力, 聽信假福音, 而大為震驚. 你會這樣子嗎? 你會領受一些實在源自邪靈的電視福音嗎? 你會接受一些「致富」牧師迎合私慾, 剝削老人的信息嗎?

主吩咐那些忠心抵擋耶洗別牧師的人, 說: 「但你們已經有的, 總要持守, 直等到我來. 」(2:25) 衪實在説: 「你們已學會真正的分辨能力. 你們不會因種種道理而搖擺. 所以現在, 務要持守, 不要受騙. 這就是我要求的. 直到我回來, 我都不會把別的負擔放在你們身上. 」(參看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