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失主的同在

根據啟示錄第2章, 以弗所教會失去了主的同在. 我看見他們相仿於如今的世界. 我所認識一些最心靈剛硬的人都在一些社會福利機關裡工作. 他們都是既忠誠, 又專心致志的工作者, 可是, 他們天天所看見的苦難實在是他們難以面對的. 信徒們也會如此. 牧師和平信徒都經常看見他們所服事的對象的痛苦和罪惡, 便靈裡變得越發剛硬. 這正是主對以弗所的牧師説的: 「你曾經溫柔的待別人. 你曾經如此的愛人, 聆聽他們. 可是如今, 你們卻掩耳不聽. 你和他們坐在一起, 但卻對他們的吶喊心靈剛硬. 你在事工上因循苟且, 缺乏生命了. 我只好從你身上收回我的同在. 」

靈裡飢渴的人都不會停留在缺乏主同在的地方. 他們切切要感受與祂相近; 他們感受不到, 就會到別的地方去尋找. 我接到許多這樣埋怨的來信: 「我找不到因主的同在, 而靈裡活潑的教會. 」

我見證過許多有此感受的信徒背道的經歷. 他們找不到教會, 就坐在家裡收看電視講道. 他們從未得著屬靈乾糧; 久而久之, 靈裡便冷淡下來. 不久後, 他們更離棄教會. 他們忽略與弟兄聚會; 這是希伯來書所警告的(參看來10:25). 而且, 他們會對主和衪的同在無動於衷.

讓我告訴你, 神不會聽這等人任何的藉口. 若你個人繼續與主相交, 祂會成為你的一切. 無論你的教會有何光景, 你都要殷勤的給祂擺上寶貴的時間. 若你希望祂的道能活生生的臨到你, 就必須深深的飲於祂的同在.

根據啟示錄1-3章, 每一位信徒都要捫心自問, 說: 「我的善工(包括我的讀經和事奉) 有沒有奪去我親近主的時間呢? 我還是像從前一般渴慕祂嗎? 或者, 我已有所損失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