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了祂的同在

根據啟示錄第3章, 主總結了祂給七位牧師和啟示錄七個教會的信息. 祂的話語強而有力: 「看哪, 我站在門外叩門; 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 我要進到他那裡去, 我與他, 他與我一同坐席.」(3:20) 往往, 信徒們不肯向主打開心門. 祂敲門, 他們甚至不在家. 相反地, 他們門上寫著說: 「親愛的主啊, 我到醫院去服事人, 其後又到監獄去. 在教會裡見你吧. 」

如今, 許多教會都奉主名廣行善事. 他們的事工普及人種種的需要; 會眾都過著既清潔, 又正直的生活, 遠離罪惡. 可是, 他們變了. 這些信徒曾經專心親近主. 他們天天親近祂. 可是, 現在卻不一樣了. 他們會在往某些事奉的途中快快的給祂打召呼. 對主來說, 這是多麼嚴重的一件事?

主警告我們説: 「我的教會有所損失: 就是我可畏的同在. 你們必須回到禱告內室, 與我一同用席. 否則, 我必從你們身上收回我的同在. 你們一切的善工(包括講道, 傳福音和奉獻) 都必須源於與我們親近的時光. 這必須是從我的桌上來的. 」

以弗所教會(啟2:1-11)失去了他們曾經擁有的, 即主在他們中間所彰顯的同在. 他們開始把主的同在看為平常, 他們的事奉就受影響了. 他們曾經彼此關愛, 當時又互相看為平常了. 結果, 他們在善行就大大的受損. 他們在服事人上如此的忙碌, 以致他們的事工, 而不是愛主的心, 成為了焦點. 祂大能的同在消失了. 當時, 主警告他們説: 「你們若不改變(也就是說, 恢復對我飢渴的心), 我必除去你們的見證. 你們行善時, 再也沒有權柄, 以致一事無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