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著困難時期堅固的信心 by Claude Houde

聖經顯示了既極其溫柔, 又給個人的一幅圖畫, 提醒我們神總必「垂聽我們哀哭的聲音」(參看詩6:8) 希伯來文的經文可譯作「祂一一數算, 接受或知道我們的眼淚. 」

有時候, 當不安, 忿怒, 恐懼感, 痛苦, 和懷疑從四面八方威嚇我們時, 我們得蒙呼召去建造的信心祭壇是最困難的之一. 比如, 一位單親媽媽如今看著她害怕, 疏遠, 又忿怒的兒子; 他好像昨天還是如此的充滿愛心和關心人. 她在晚上躺在床上, 問自己說: 「這怪獸是誰? 他穿著我兒子的衣服,如此的傲慢和刻薄? 為什麼呢? 我沒有丈夫在家裡, 又怎能教養兒子呢? 」

又比如你我受病痛打擊; 聽見醫生說及有關癌症的可怕字眼, 便害怕慌張起來. 又比如一個單身人被己婚有孩子的朋友所包圍, 感到孤單, 便問道: 「主啊, 甚麼時候呢? 為甚麼呢? 」又比如一位商人; 他多年來盡力經營, 如今卻面臨破產, 便感到失落, 無用, 無能和全然失敗.

存著這等信心的人行在死蔭的幽谷裡, 努力面前, 走在「十字架前的遊客」不敢走的道路. 在這處境裡, 你會找著真正的信徒. 一位滿有熱忱的牧師看見教會分裂, 便心如刀割. 存著信心的男女受欺騙, 被離棄, 就因無法復合的離婚, 而大受打擊. 靈裡的打擊如此強烈, 以致人會感到自己在餘下的一生都殘缺不全.

有些信心可以被重建, 復興, 甚至「復活」. 亞伯拉罕失去了神的祭壇(參看創12). 國中有飢荒; 聖經卻除去了真實, 但痛苦的帕子, 免得他實際的情形被遮蓋了.

親愛的讀者啊, 聖經是不能改變的一面真理鏡子; 它所給的異象會拯救你的生命(參看雅1:23-25).

__________

Claude Houde 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婁市的新生命教會(Eglise Nouvelle Vie) 的主任牧師。他多次在世界挑戰(World Challenge)所舉辦的期待教會領導大會(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當講員。在他的領導之下,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數成功的基督教教會的區域,新生命教會從少許會友成長到多於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