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 by Gary Wilkerson

多年前, 我和一些朋友一同駕車往德州的聖安多尼市(San Antonio) 去看看Alamo. 其中一個朋友自願當駕駛員. 他説: 「那是我的老家, 我樂意當你們的導遊. 」可是, 我們抵達後, 事情就變得有點混亂. 我們幾個人發現我們經過了同一家店三次.

有人便問道: 「我們不是在兜圈嗎? 」那朋友向我們保證說: 「不, 我們很近了. 」
我們又發現我們到了城裡的貧民區, 然後又堵車. 接下來, 我們又兜圈. 最後, 有人對那朋友說: 「我以為你曉得路. 你説這是你的老家. 」他回答說: 「是啊, 但我們遷離時, 我才兩歲. 」

顯然,Michael不是我們理想的導遊. 他用心良好, 但卻不曉得該如何帶領我們. 他代表了我們認為自己所要的那種領導. 可是, 他們不會領我們進入主為我們安排既豐盛, 又滿足人心的生命, 反倒會令我們兜圈子.

另一種領導會具備正確的資訉, 但卻錯失其他極其要緊的事情. 師母Kelly 和我到菲律賓去短期宣教. 在休閒期間, 我們隨著響導坐獨木舟去. 帶領我們的是幾個短小精悍的菲律賓人. 我們到了一個河水太淺, 無法泛舟的地方. 我心中想: 「糟糕! 前無去路了. 」不料, 我們那幾個年輕力壯的響導竟然抬起我們的獨木舟(包括我們在內) 到水深之處. 我不禁讚歎: 「嘩, 這些響導實在可靠! 」

後來, 我們來到了一個風景優美, 河道寬闊的地方; 響導示意我們不必再划船. 我心中想: 「現在, 我們要聽見有關豐富的歷史. 也許該國的主民領袖曾計劃在這裡籌備革命. 」我們的響導興高采烈的指著, 且感歎說: 「那以「Rambo」為題的電影就是在這裡拍的! 」

那是有點令人失望. 但是不久後, 我們又抵達了另一處風景優美的地方; 那河流到一大片綠草如茵的田野. 看起來, 歷史性的戰事也許曾經在這裡發生. 那響導清過喉嚨後, 便説: 「Brad Pitt和Angelina Jolie 曾經在這裡野餐! 」

有些生活上的領導會曉得如何領我們渡過一些困境. 但是, 他們也知道如何領我們進入主所應許豐盛的生命嗎?

「我來了, 是要叫羊得生命, 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