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的地方

主宣告説: 「我的教會是人可毫無羞恥, 公開悔改的地方. 」的確, 使徒保羅見證説: 「這道離你不遠, 正在你口裡, 在你心裡. 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 心裡信神叫衪從死裡復活, 就必得救; 因為人心裡相信, 就可以稱義; 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10:8-11)

簡言之, 我們透過公開認罪悔改而得救. 主聲明說: 「悔改就是我們得醫治, 被復興的方法. 」衪說: 「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 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 乃是召罪人悔改.」(路5:31-32)

蒙愛的信徒啊, 這是好消息! 主對我們說: 「在我的教會裡, 人人都透過悔改, 而得蒙醫治. 不管你是誰, 包括身心靈上有病的人. 人人都必須同樣來到我面前. 而且, 大家都透過悔改而得蒙醫治. 」

那麼, 主福音的中心信息是什麼呢? 祂透過馬太, 馬可, 路加和約翰闡明了. 祂透過四福音書對我們說: 「這是我在我的教會裡所傳揚的. 這是我對一切罪人的信息. 」

首先, 「耶穌來…説: 「日期滿了, 神的國近了; 你們當悔改, 信福音.」」(可1:14-15) 主頭一個信息是有關什麼呢? 主傳揚了悔改之道.

對於一些信徒, 這些話語聽來很強烈. 他們也許會回應說: 「好, 但主如何強烈的傳揚悔改之道呢? 」根據路加, 主對祂的聽眾説: 「你們若不悔改, 都要如此滅亡.」(路13:5)

你也許認為主的悔改之道聽來會令人沮喪. 但是, 保羅卻説: 「痛悔的心靈會帶來真正的生命. 」他説: 「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 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 以致得救.」(林後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