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信心 by Nicky Cruz

許多人都認為我對主的熱忱是源自多年來的讀經, 禱告和事奉, 但他們錯了. 我的熱忱乃是源自以下的:當我感到自己全然單獨無依時, 卻看見神臨到扶持我; 當我極其困惑沮喪時, 卻感到神與我同在; 當我屢次面對難以想像的危險時, 卻看見神親手帶領我.

我每逢面對靈裡剛硬的青少年幫派分子時, 就想起大衛. 瑋克森牧師在我家附近的街角傳道. 我每逢走進一個充滿罪案和毒品的社區時, 就感受到多年前令瑋克森牧師到紐約市的街道去的那股力量. 我每逢擁抱一個既失喪, 又痛苦的靈魂, 就感受到神的權能和同在.

我單單倚靠神. 神利用了我過去的痛苦, 來領我進深, 令我越發親近衪. 撒但企圖帶來邪惡的事, 神卻為著衪自己的榮耀而大加利用. 神以下的都給我帶來的欣喜之情:成就難成之事, 照亮黑暗的心靈, 對那些需要赦罪之恩的人施憐憫; 我在生活上所得任何的歡樂都是不足比較的.

人很容易會透過頭腦上的知識而認識神;承認衪的權能, 但沒有身歷其境; 相信衪是至高無上的, 但卻從未呼求祂在我們面前成就大能的事. 我們會以頭腦, 而不是以心靈來看祂. 我們從未接受自己所傳揚的權能是真實的. 我們從未使用自己微小的信心, 而把大山扔到海底去!

單純的信心要求我們學習叫頭腦和心靈聯合起來. 這樣,我們才能擱下自己驕傲, 懷疑和恐懼的心, 而倒空和破碎的站在神面前; 除了既坦誠, 又止不住的倚靠心以外, 一無所有.

__________

Nicky Cruz(歷奇‧寇魯士)既是一位國際知名的佈道家,又是一位多產的作者。1958年,他於紐約市遇見了大衛‧瑋克森(David Wilkerson)牧師後,便離棄了暴力和罪案生活,且歸信了主。瑋克森牧師的著作十字架與彈簧刀(或作虎穴亡魂,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 和他本人最暢銷的著作逃都先後記載了他戲劇性的歸主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