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潔的確據

保羅滿心確據, 對羅馬的教會說: 「我也曉得去的時候, 必帶著基督豐盛的恩典而去.」(羅15:29) 他因與主同行, 而存著聖潔的確據. 他宣告說: 「我因此自己勉勵, 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徒24:16)

保羅實在説: 「我的一生在主面前有如打開的書卷. 我心中沒有隱藏罪惡, 衪和我沒有爭議. 衪賜給我源源不絕的啟示, 以致當我向你們証道時, 你們聽不見人的話語. 我所傳揚的道既不死板, 也沒有充滿高言大智的道理. 你們所聽見的都是神對你們的心聲. 」

你們要明白, 主豐盛的恩典不大關乎物質. 當然, 我們必須看 健康和世上種種的資源為神恩手所賜的. 然而, 保羅在此論到更大的恩典. 根據希臘文, 他所用的「恩典」是指「神的稱讚」.

總之, 基督的恩典是指在生活上討主喜悦. 就是從聖靈得知, 神看著你的一生, 便説: 「我喜悦你, 我的兒子, 我的女兒. 我們之間的相交和關係毫無隔閡. 」

希伯來書的作者這樣歸納主豐盛的恩惠: 「但願賜平安的神, 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 從死裡復活的神, 在各樣善事上, 成全你們, 叫你們遵行祂的旨意, 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行祂所喜悦的事; 願榮耀歸給衪, 直到永永遠遠.」(來13:20-21)

我喜歡與過著這等主內生活的人交往. 他們帶著因親近主而有的香氣. 這些信徒像保羅一般, 按著神的旨意對今生感到不滿. 他們渴望與主同在, 越發親近衪. 他們常常談及主, 且表露出衪慈愛和聖潔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