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會遇得見世上有信德麼?

主帶著先知和行神蹟者的身份臨到了祂自己的家, 即以色列. 然而, 「耶穌因為他們不信, 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了.」(太13:58) 多麼不可思議的一句話. 缺乏信心甚至會限制主動工的權能.

我們可以從全本新約聖經看見缺乏信心其他悲慘的結果. 門徒們因信心不足, 而無法替一名小孩趕鬼; 主因此責備了他們(參看太17:14-21). 主復活後, 因他們缺乏信心而震驚. 「耶穌向他們顯現, 責備他們不信, 心裡剛硬.」(可16:14). 而且, 保羅論到猶太人說: 「他們因為不信, 所以被折下來…」(羅11:20).

神為何在新約時代裡嚴厲的審判不信的心呢? 是因為如今信徒所得著的, 是舊約時代的聖徒只能夢寐以求的. 神賜給了我們祂的聖靈. 聖靈會偶而臨到在舊約之下的信徒; 他們必須上聖殿, 才能經歷神的同在. 但如今, 神已住在祂的子民身上. 我們都是衪的殿; 衪與每一位信徒同在.

在舊約時代裡, 天使偶而會臨到亞伯拉罕, 帶給他神的話語. 他相信神能成就祂所承諾的, 且「仰望神的應許.」(羅4:20) 然而如今, 主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 我們一生一世都可以求告祂, 且知道祂必回應. 祂邀請我們坦然無懼的進入祂的寶座聖所, 去懇求祂. 而且, 祂必透過聖靈賜給我們安慰和指引.

然而, 我們雖然得著這些福份, 在極其受試驗時還是會懷疑神. 主責備這等不信的心, 説: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 祂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 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 我告訴你們, 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 然而人子來的時候, 遇得見世上有信德麼?」(路18:7-8) 主若今天回來, 祂會從你身上找著信心嗎?